Echoxcho

庄陆·再会


听着以前白百何的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,突然就来了这个灵感。
这首歌叫《爱就爱吧》。
觉得小白的演技真的挺打动人的。


病房里。
病床前。
庄恕,陆晨曦,庄嘉树,庄攸宁,都在。

躺在病床上的,是庄恕。
陆晨曦坐在旁边,握着他的手,眼眶红红的。
两个孩子站在她的旁边,眼眶也红红的。

“陶陶,”庄恕还是喜欢唤着女儿的小名,“以后爸爸不在了,要听妈妈和哥哥的话,不要让他们担心。”

庄攸宁眼泪一下子掉下来了。“爸爸,我会的。我会听话,会乖的。你放心。”

“儿子,以后你就是这个家的家长了。我把我最爱的两个女人交给你了。你帮我照顾好她们。”

“嗯。你放心。我会让她们过得犹如你在一样。”不知不觉,庄嘉树也长大成人,可以代替父亲扛起这个家了。

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交代完孩子们,庄恕又看向在一旁默默忍着泪水的陆晨曦。“好啦,不哭啦,小姑娘。你这样我会放心不下的。”

陆晨曦抹了抹眼泪,“不放心就不要走,继续陪着我好了。”

庄恕笑了,想去最后摸一下陆晨曦的脸,可是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了。“到时间了,我就该走了。你留在这里替我看着,我放心。”



“庄恕!”刚睡着的陆晨曦又梦到发生在一个月前的一切。这些日子她过得太不真实了,像梦一样。她分不清梦和现实,也不想分得清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。

庄恕走了吗。
真的走了吗。

“妈妈。”攸宁敲了敲母亲的房门,手里拿着一封信走了进来。“这是聪舅舅拿过来的,说是……爸爸………给你的。”
是有多久没有叫过爸爸了。

自从爸爸走了之后,妈妈看起来很快就没事了,过得和从前一样。但是她和哥哥都知道,妈妈笑容少了,也不爱说话了,每天晚上都睡不着。她没哭,她也没伤心,就是呆呆的躺在爸爸躺着的位置,一夜到天亮。
她和哥哥不敢提爸爸,怕刺激到妈妈,可是,这个房子里,每一个地方都有爸爸的痕迹。
他们的爸爸,活在妈妈的心里。

曾经他们劝妈妈出去走走,但妈妈说累了,不想去。
他们希望妈妈回学校开讲座,但妈妈说过一段时间准备好就去了。
他们想让妈妈哭一场,但妈妈说她不想哭。
她知道这不是,是陪妈妈走走,给妈妈准备演讲材料,给妈妈擦眼泪的人走了。妈妈就不再过得像个小姑娘了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。



听到是庄恕给自己的信,陆晨曦转过身来接过信,顾不上女儿,她就直接打开信读了起来。

晨曦:

已经过了一个月没有我的生活,还习惯吗?儿子和女儿呢,他们也还好吗?
其实我的心情是很矛盾的。如果你说你过得好,我会有点不开心,因为这好像显得我在你心里不重要。可是如果你说你过得不好,我又一样不开心,因为你没有乖乖听我的话,完成答应我的事。
比起你不开心,我还是希望我不开心好了。因为你的人生还有很长,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够了,该换一下人生重心了。
以前在医院里我们都见惯了生离死别。这个世界有重逢就会有分别。现在分别的时候到了,所以你要学会放手。
晨曦,还记得我们以前约定的吗?无论以后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一起,我们都要好好的生活。所以,你还是要像以前一样开心生活。只是我不在你身边,要记得:不舒服一定要去医院检查,然后乖乖听医生的话,打针吃药;遇事也不要太过激动,毕竟你年纪也不小了,虽然你在我眼里永远都是小姑娘;我不在身边也要自己做饭吃,不要将就;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掖好被子,不要着凉。好好照顾自己,有空就多去做一些喜欢的事,或者代我多去看看这个世界。
不用太想我了。有我在另一个世界想你,等你就够了。
老婆,本来学医的人特别是我这种从老美回来的专家应该只相信科学,不该相信什么有下辈子这种话。可是我太贪恋这辈子的温暖了,所以我下辈子还想过得像这辈子这样热闹幸福。

我能跟你做一个约定吗?
下辈子再陪我,行吗?

晨曦,下辈子,再会。

庄恕


春日宴,绿酒一杯歌一遍。再拜陈三愿:

一愿郎君千岁,

二愿妾身常见,

三愿如梁家燕,岁岁常相见。





评论(66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